建構「興大睿茶平臺」之雲端服務系統(Cloud Services System, CSS)整合學校內、外部專長及資源以提供資源互補/加值功能。

「興大睿茶平臺」,主要透過知識創新培育與知識創業培育兩種方式,向人才與微型企業,提供跨領域創新創意課程、企業實習課程、創業競賽、創業資金等多項功能。其中,知識創新培育支援整合國內、外茶產業相關資訊,以此系統執行經驗分享與傳承,並可提供Online 諮詢服務以增進互動。此外,進階服務可採會員制增設「自學園地」(Tea-learning) 之功能;移動式支援則採具體方式至各地區實際進行支援,並加強學校內各機關的資訊交流。

建立「興大睿茶虛擬博物館」,網站可分成「茶情萬種」、「茶的生態」、「精緻生活茶」、「數位典藏茶」、「茶飲食」等主題,資料內容可涵蓋茶的品種、栽培、製茶、品評、各國品茶與茶道、歷史典故、茶文化、各地茶園介紹、病蟲害防治、生物技術、植物栽培、生態保育、製茶品茶達人介紹、活動記實等,文字、圖片、影片等多媒體資訊,同時彙集全國最新茶業新知與新聞以及與全球相關資訊網站的連結。也可連結多媒體無線感測網路提供知名茶園、品評會、茶廠之遠距即時影音資訊。本博物館可作為課程教學、學員實習、業者資訊交流、全國資料匯集的平臺。

透過「興大睿茶平臺」,有效傳遞知識,並建立「茶產業育成學程」,藉由雲端服務系統將茶產業的知識與文化,融入生活的科技與方式,整合各種知識、科技、及文化的教育訓練學程,並提供實地操作演練,以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,厚植我國在永續智慧生活領域的研究與應用人才庫。

提供茶業生產組織、經營管理與通路多種的通路型態,應用資通訊技術協助提升管理效能,針對不同的產品應用,提供所需要的經營管理知識技術、模式與範例。例如應用網路行銷、IPTV、KIOSK系統,行銷精緻茶、生活茶、飲食茶。